喵小妖

有谁来买我的火柴

【供电组】闲人请进

•在空间看到的梗,实在很好笑于是写了

•OOC有


  食堂已经关门了,外卖没时间点,文件中午就要交,一点半还有会要开…正当耀忙得焦头烂额时,电话突然响了,上面“不亮”两个字一闪一闪。

  耀一把抓起电话:“说事儿。”

  对面停顿了一下:“耀,是这样的,我今天不是起晚了嘛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然后我想反正迟到了索性就等下午再上班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我就打算先把早饭中饭一顿解决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可是吃中饭还早一点,我就想先在天安门广场上逛一逛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天安门广场也没什么好逛的,我就在树荫下坐了会儿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坐着也很无聊,我就猜谁是便衣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结果一猜一个准。”

  “你现在在哪里?”耀警觉。

  黯沉默了一会儿:“我让便衣同志发个定位给你。”

  对面传出几声嘈杂的争执,然后黯的声音从远处传来:“便衣同志不让,你就出门左转第二个路口右转,往前走到安检口再右转…哦,便衣同志说让人来带你…”

  “我才不来,我工作忙得很,你自己解决!”

  “这我一个人还真解决不了。”

  “你让他查下证件不就好了,再说你不是有警员证吗?”

  “今天没带。”

  “身份证总有吧?”

  “不仅有,还带了三张。”

  出大问题。

  “行,我到门口等车。”耀咬牙切齿。

  耀上了车,兜兜转转了好久,终于停在了胡同里一座平房前。黯正倚在门框上抽烟。

  “现在什么个情况?”耀忍着怒气问。

  “他们刚在查我背景。”黯靠近了点,小声说,“喂,我以前在果/党的资料你处理干净了吧?”

  “那个要是被发现了就不是政治问题了。”耀揉了揉眉心,“是生命科学问题。”

  “你们俩说什么呢?”带头的警察说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  “来两个人,把他的背景也查一下。”警察指了指耀。

  在黯连抽三支烟后,有人来报告了:“报告,没有记录。”

  “我就说,爷能有什么黑料,清正廉洁守法公民。”黯一副心头石块落地的样子,被耀狠狠瞪了一眼。

  “报告,不是没有不良记录,是什么记录都没有!”那人说,“查无此人。”

  “什么?!”所有人目瞪口呆。

  “不不不会啊明明该有的啊?”黯慌了,“是不是系统出了什么问题…喂,大亮,咋回事儿啊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啊!不会是系统升级了没及时录入吧。”耀暴躁地掏出手机,“我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
  便衣同志表示,累了,全抓起来吧。

  “走之前,能不能让我说句话。”耀说。

  “说。”

  “有泡面吗,没吃中饭。”

  “有加大碗吗,早饭中饭都没吃。”黯说。

  最后找了好多部门,把电话打到上司那儿才算是把人放了出来,等两人溜达到长安街上,已经快八点了。

  “就因为你这破事儿耽误了我大半天时间,让我明天怎么向上司交代,你说你是不是闲的…”耀发牢骚。

  “多好,一天不用工作。”黯伸了个懒腰,“中饭没好好吃,晚上吃大餐吧。角楼餐厅怎么样?”

  耀翻了个白眼:“等你排到号估计要明年。”

  “哼,我早就预订好了。”黯得意地一笑,不经意往广场上一瞥,“哎,耀,你看那个人像不像便衣?”

  “闭嘴吧你!”

  

  2021.11.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(已经好久了)瓶颈了有点难过

写了十二时辰以后有点灵感枯竭了,加上出本的主线文章都写完了就有点没动力。

是这样,打算今年夏天出供电本,大概是之前的文加一些没放出来过的短篇文章合集,先准备起来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